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6 15:59 信息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张兵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走访省科协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加庚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朱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不仅是一堂站位高远的思想政治课,还是一次启迪思维的专题辅导课,关乎浙江未来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发展成效,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履新后,离杭调研第一站就到嘉兴,充分体现了传承红船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坚强战略定力,也体现了对嘉兴的关心厚爱,让嘉兴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上任伊始就走访群团组织,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科协干部极大鼓舞和鞭策。要深刻领会省委对科协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指示要求,更加振奋精神,更加百倍努力,更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中彰显科协组织的使命担当。

朱瑾就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嘉兴时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张兵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走访省科协重要讲话精神讲了四点要求。

一、坚持党的引领,深化学习贯彻。要增强科协作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科协事业的全面领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迅速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系统把握,在“忠”上更进一步,在“实”上奋勇当先。

二、坚持知行合一,努力争先创优。要对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新要求,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干劲激情、工作成果。立足“深化、细化、具体化”,创造性地答好嘉兴科协的“子课题”,研究答题点,不断创新破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交出满意答卷。

三、坚持目标导向,大胆创新实践。要全力以赴投身“四大会战”,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清单,下大力气抓落实、抓进度、抓目标,以“科经融合”“科教融合”双试点建设为牵引,集聚科技创新大平台,大胆创新实践、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划未来,举办科协特色活动为全域添彩。

四、坚持干劲担当,加强自身建设。要迅速统一思想、领会观念、跟上行动,永葆绝对忠诚,展现新担当,学深悟透新思想,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坚决当好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科协模范生。努力建设一支“干事创业充满激情、面对困难富于创造、迎接挑战勇于担当”的红船旁科协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