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古运河“桥上桥”雏形初现!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龙凤桥钢箱梁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20-09-16 17:28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由宁波市政公司承建的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土建6标龙凤桥高架桥施工现场,最后一片长20.43米,宽3.2米,重47.3吨的钢箱梁成功架设,龙凤桥高架桥钢箱梁顺利合龙,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又一项关键控制性节点取得重大突破,古运河“桥上桥”景观雏形初现。

据悉,龙凤桥高架桥位于中环西路上,跨京杭古运河,桥梁全长225米,桥面宽度25米,为大跨度组合钢箱梁结构,共设计钢箱梁36片。受施工现场场地狭小、老桥承载力有限及古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影响,龙凤桥钢箱梁架设采用了架桥机施工,并在施工过程中聘请了第三方监测单位对地面桥、临时支墩及钢箱梁进行全程实时监测,确保施工安全。

据了解,龙凤桥钢箱梁架设完成后,施工单位将进行桥面板焊接、桥梁铺装及护栏施工等桥面系施工,同步拆除钢箱梁临时支撑。“临时支撑拆除大约需要10天左右,完成拆除后,我们将着手进行龙凤桥老桥T梁拆除和更换。”快速路一期工程土建6标项目副总工王补林介绍道。

龙凤桥钢箱梁顺利合龙是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决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又一亮眼战绩。三季度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一、二期工程各参建单位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瞄准短板,精准发力,加大投入,你追我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一、二期工程高架段下部结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启动,一、二期工程高架段累计完成桩基99%,承台96%,立柱97%,盖梁82%,钢箱梁架设44%,箱梁架设51%;隧道段底板浇筑完成过半,下穿南湖大道顶管隧道北线顺利贯通,南线始发准备工作紧张进行。

“下阶段,我们将对照目标,倒逼进度,下大力气推进全线钢箱梁、预制梁架设施工,尽快启动地面道路路面试验段施工任务,实现地面及高架桥面陆续移交进入路面施工的目标。”嘉通集团所属快速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