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巡查反馈“送清风” 廉政党课敲警钟

发布日期:2020-09-16 17:30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党风廉政建设,我们永远在路上。

召开市属国企集团第二联合巡查组反馈会

近日,2020年度市属国企集团第二联合巡查组在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召开联合巡查情况反馈会。第二联合巡查组组长黄春其与组员,嘉源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文纬,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沈莉萍主持。

会上,首先由第二联合巡查组组长黄春其宣读巡查反馈意见,在充分肯定了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六方面进行了反馈,并对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意识,加强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教育培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要重视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措施。

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朱海涛作表态发言,明确了整改的决心和信心。朱海涛表示,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中肯深刻。公司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查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供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嘉源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文纬对本次巡查整改提出要求: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此次联合巡查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巡查的反馈意见,做好巡查的整改工作。对整改反馈的问题要逐一整改、销号;要注重制度的建设,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再次发生;要努力深化巡查成果的运用,扩大巡查成效。嘉源集团将加强问题整改的督查,并实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巡查问题整改到位,反馈意见落实到位。希望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以此次联合巡查为契机,以巡查推动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根据嘉源集团“植廉于心、践廉于行”主题活动安排,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在反馈会后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朱海涛以《坚守初心 与廉同行》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嘉源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缨,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文纬和相关工作人员到会旁听。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到场参加,部分党员通过视频在线聆听。

课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微视频《坚守初心 与廉同行》,视频通过模拟多个岗位可能遇到的廉洁风险环节,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初心。

随后,朱海涛以建党历史为引,讲述了“初心”的意义,通过多位革命先烈事迹和时代楷模典型案例,与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失去自由的鲜活案例,正反教育相结合,使人警醒,引人深思。讲课中,朱海涛结合公司日常工作,对廉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抓牢主体责任;要抓好思想教育;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养成廉洁的生活方式。整堂党课内容深入浅出,语言朴实简洁,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廉政的认识。

最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缨作总结讲话,本次党课的内容浅显易懂,案例剖析透彻,要求提出明确。希望全体职工课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廉洁防线。党风廉政建设与每一位职工息息相关,而不是只与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是与业务工作相伴共生的一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和职责,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制度落实规范相关工作,确保廉政不触摸“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