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弄潮文旅直播,创新文旅融合——“浙里红·潮”全国首场红色文旅直播带您云游嘉兴南湖

发布日期:2020-09-16 18:33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9月15日晚,围绕“红歌、红史、红人、红货、红游、红商”六红元素,全国首场红色文旅直播“浙里红·潮”在嘉兴南湖盛大举行!此次直播由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天目新闻、京东旅行共同主办,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作支持联办。京东(主直播平台)、悦游网微微信小程序、“1818黄金眼”微博、“1818 黄金眼”头条号、世界浙商网、天目新闻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昨日的南湖烟雨迷蒙、流光溢彩,嘉兴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博士彭冰冰,淳安下姜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姜祖见、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见证人金可人、“青田侨届十大杰出女性”爱国华侨代表杨晓爱,以及嘉城集团南湖景区讲解员蒋昕莹相聚南湖,主持人安琪与来宾专家围绕“初心、青春、足迹和传承”四大主题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一场红色文化旅游盛宴,为广大游客呈现了初心与传承、青春与奋斗的红色力量,引领着新时代美好生活新时尚旅游发展潮流。

抖音红人杭州大院倾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直播活动定下了主基调,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主持人安琪首先为大家揭开“浙里红·潮”第一篇章,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嘉兴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博士彭冰冰,景区讲解员蒋昕莹围绕“初心”,回顾了1921年中共“一大”会议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建党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流金岁月。结合网络直播带货新时尚,省旅游投资集团旗下电商平台主持人赵阳及产品经理向广大游客隆重推出了“南湖初心邮局”初心明信片、南湖夜游船票等备受游客青睐的文创和休闲旅游产品。此外真真老老粽子、清池温泉酒店房券等作为嘉兴本地特色旅游产品也与南湖旅游产品一道,成为主题“初心”网络直播带货主打产品。

在随后第二篇章“垦荒精神”诞生地——台州大陈岛、第三篇章“梦开始的地方——淳安下姜村”直播环节中,来宾专家围绕在“青春”、“足迹”对大陈岛垦荒故事、下姜村新时代发展故事及相关红色旅游线路进行了回顾和介绍,并对下姜村蜂蜜、千岛湖鱼干酱、千岛湖云水阁休闲度假酒店等旅游产品进行推广。

最后,“青田届十大杰出女性”华侨代表杨晓爱与嘉宾观众分享了家族旅外创业到寻根归国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制造的初心、华侨创业的担当以及故土情深的传承故事。

此次“浙里红·潮”活动将最深的红色文化、最燃的初心故事、最优的红色旅游产品,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呈现给全国人民及海外华侨,为迎接建党百年文旅直播注入了新活力,为新时代旅游市场推广开辟了新路径。

永不褪色的初心,不负韶华的青春、艰苦奋斗的足迹和内化于心的传承,嘉城集团南湖名胜公司将继续以在“南湖边红船旁”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红色旅游标杆城市”的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创新营销新模式,以讲好红船故事,传播嘉兴文化为己任,为建设五彩嘉兴和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嘉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