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嘉兴农信助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09:0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文化企业化危为机,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嘉兴农信践行责任担当,通过产品创新、贷款展期、减费让利等举措,为文化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多渠道减费让利

  助企业“轻装前行”

  受今年疫情影响,我市部分企业出现了生产经营之困,特别是一批中小微企业,正面临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

  如何才能用银行减费让利的“减法”、金融服务的“加法”,换取企业、市场和社会活力的“乘法”?

  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嘉兴农信全力做好金融的“加减法”。一方面,持续降低辖内企业贷款融资成本,推出了抗疫免息专项行动,分类实施帮扶纾困。除企业不满足授信准入条件外,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另一方面,主动落实减负让利,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印刷发行企业给予专项优惠支持。

  “感谢海宁农商银行第一时间送来资金支持,让我们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某包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包装材料的生产、销售,这次新冠疫情对企业造成了重大冲击。在得知企业存在资金缺口后,海宁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对企业的授信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审批时效。目前,该行已累计对该企业发放49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降低了企业负担。

  深层次畅通融资

  高效“贷”动企业发展

  在创业发展的道路上,许多小微企业只顾“埋头苦干”,却很少会想到与银行机构打打交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企业因库存积压、应收账款延期等原因,流动资金压力增大,却一时寻求不到金融扶助。

  为深入落实融资畅通工程,推动银企高效精准对接,提高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和获得感,嘉兴农信通过“政府搭台、银行唱戏”的模式,持续加大印刷发行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信贷政策倾斜。

  “为了加大对印刷企业、实体书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信贷支持,我们设立了2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并积极运用人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以普惠金融大走访为抓手,加大对‘无贷户’‘首贷户’支持力度。”省农信联社嘉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同时,积极实施信贷政策倾斜,力争在2020年末,实现符合条件的印刷发行企业应授尽授,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全方位纾困解难

  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民营企业金融需求旺盛,但其投入大、回收期长、缺乏有效担保的实际特征,与传统金融业务运作模式不能完全匹配,短贷长用、转贷频繁、资金灵活度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

  为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嘉兴农信结合印刷文化行业实际,通过“政银担”三方合作的形式,为相关企业提供速度更快、手续更少、流程更简、利率更低、额度更高的一站式信贷服务。同时,借助企业开户一站办、不动产抵押查询就近办等服务项目,让企业享受“足不出镇”的综合金融服务。

  “我们鼓励印刷发行企业相关产品进驻丰收互联和丰收驿站,共同打造‘学校+书店+金融’‘社区+企业+金融’等线上线下融合场景,加强对印刷发行企业在项目对接、涉企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支持。”省农信联社嘉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