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率队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6 09:07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9月15日 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一行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交流调研。其间,实地考察了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场所,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秋莉就我市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双方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初步工作设想。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沈丁华认为,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显著,许多特色亮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值得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认真学习。对下一步工作,他希望,一是统一思想、通力合作。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马柏伟厅长在全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目标,合力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任务,积极筹备召开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夯实“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版块”的法治基础。二是明确目标、协同共进。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省司法厅提出的目标要求,统一思想、理清事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继续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执法是全面推进依法行三是提升能力、探索创新。以扎实开展好司法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注重队伍规范化建设,严格队伍管理,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干部交流,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共谋发展,探索建立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法一体化机制等,努力形成综合执法领域更多的“嘉兴经验”,共同为我市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和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做出更多更新的贡献。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环节,应当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数字化建设,推进智慧化运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效。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加强市司法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合作交流,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奠定坚实基础,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继续深化改革的努力方向。市司法局副局长蔡加龙、丁瑜琼,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郑栋良、李能祥和政治处主任钟建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