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海事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6103/2020-373345 发布机构: 嘉兴海事局
发文日期: 2020-09-1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海事局开展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09:23 信息来源:嘉兴海事局 浏览次数:

为避免船舶因长期逃避监管给航行安全带来的威胁,防止重大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嘉兴海事局积极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嘉兴海事局已对辖区登记的78艘船舶进行排查梳理,并分类进行处理。针对船舶检验证书过期但持续处于营运状态的船舶,要求航运公司或船舶所有人立即停止营运并申请船舶检验机构对船舶进行检验。针对处于长期停航或长期不作业状态的船舶,要求及时向海事管理机构提交相关情况说明和安全承诺书,办理长期停航报备手续。针对船舶报废、拆解、灭失的情形,要求及时到海事管理机构办理登记注销手续。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对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进行重点整治,消除不安全因素,全面抓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嘉兴海事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