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连续降雨致河网水位上涨

我市启动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20-09-19 08:3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9月16日起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河网水位普遍上涨。记者昨天了解到,9月17日17时,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好防御工作。

记者从市防指获悉,截至9月18日9时,全市面雨量88.7毫米,嘉兴站水位1.93米,超保证水位0.07米。全市9个报汛站有8个超警戒水位,其中嘉兴、王江泾、嘉善、平湖4个超保证水位。

汛情就是命令。市防指及时组织气象、水利部门进行会商,根据水雨情和汛情变化情况,于9月17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县(市、区)也先后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截至目前,平湖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海盐县、海宁市、嘉兴港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地要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全面落实强降雨防范工作,各级基层防汛责任人按预案要求进岗到位,做好堤防和薄弱点巡查检查、工程排涝等各项防御工作。”市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防指将继续调度水工程运行排涝,降低河网水位,持续督促加强对圩区堤防、水闸、泵站等水利工程和在建涉水工程、低洼易涝区等巡查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汛情平稳、安全。

同时,市防指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如需外出请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