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中心城市5个路段全部实现提前通车

发布日期:2020-09-02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早上6点,市区小西门横街和禾兴路交叉口、府忠埭和禾兴路交叉口的交通护栏被陆续拆除,开放交通,至此,禾兴路提前14天实现全线贯通,与其余4个路段共同实现前期向市民承诺的提前开放目标。

  8月21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市道路工程攻坚推进现场会,部署9月1日前开放5个路段和4个路口的相关工作,重点缓解辅成小学、秀州中学、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范蠡湖校区)等学校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这5个路段分别为:环城北路(建国路—禾兴路)、环城东路(勤俭路—大新路)、环城南路南半幅(狮子汇渡口—禾兴南路)、环城南路(禾兴路—城南路)、禾兴路(小西门横街—斜西街);4个路口分别为:小西门横街和禾兴路交叉口、府忠埭和禾兴路交叉口、勤俭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环城路和杨柳湾路交叉口。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秀州中学附近的环城东路(勤俭路—大新路),此路段车辆已恢复双向通行,没有拥堵的状况。“现场推进会后,我们自加压力,倒排时间,科学安排施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24小时轮班赶工作业,加快建设进度,以‘能快则快,早一天也好’的原则加快推进道路施工建设。”嘉城建设有限公司市政部副经理郑善华告诉记者,“环城东路(勤俭路—大新路)8月30日开始铺设沥青,8月31日凌晨完工后就开始进行道路清洁,我们赶在早高峰之前,开放了这里的交通,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的拥堵情况。”

  与该路段情况类似的还有辅成小学附近的环城北路(建国路—禾兴路),8月31日上午7点半左右,该路段已开放交通,实现双向通行。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居民表示,“原本做好了堵车的准备,没想到学校门口比预计的顺畅,节约了不少时间。”

  此外,环城南路(禾兴路—城南路)段已于8月25日开放交通,比原计划提前6天;环城南路南半幅(狮子汇渡口—禾兴南路)段于8月28日开放交通,比原计划提前3天;环城路和杨柳湾路交叉口于8月30日下午开放交通,勤俭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于8月31日晚上开放交通。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道路改造、养护和建筑立面改造等工作,加速推进老城区风貌更新。”郑善华表示。

  事实上,为了改善开学季来临后的道路通行能力,除了提前开放相关路段、路口以外,我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治堵保畅的惠民举措。如昨天开始,我市将对市本级高速环线实行免费通行政策;8月28日至12月31日,市本级两家公交企业所属的149条公交线路(其中,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所属81条,嘉兴市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所属68条,定制公交等特殊班线除外)在工作日高峰时段面向全体市民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