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9月1日起高速公路免费清障救援

发布日期:2020-09-02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对于经常上高速的司机来说,最近真是“好事一箩筐”。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除了自2020年9月1日起,嘉兴市本级高速环线对部分客车免收通行费以外,高速公路免费清障救援也开始实施。

  “师傅,从9月1日开始,如果是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都可以免费拖曳,你们的车辆符合免费施救车辆的标准,可以免费拖车。”9月1日凌晨3时9分,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所辖北接线监控中心当班监控员在电子巡查时,发现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二期高速宁波方向K91+300有小客车抛锚在第一车道,情况十分紧急。监控员立即提醒车内人员全部撤离到硬路肩,同时通知高速交警与施救力量前往现场。3时21分,施救完成围封,当故障车司机想要询问拖车费用的时候,被告知费用全免。

  据悉,《浙江省公路条例》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新《条例》规定,对于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嘉通高速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清障施救工作,是一项事关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速公路管理服务形象的大事。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承担杭浦高速公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接线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嘉兴段)、嘉绍高速公路(北岸接线)和嘉萧高速公路北岸接线的道路清障施救工作,施救里程达到270多公里。因此,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施救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多次与所辖管理处及施救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并对施救工作产生的费用进行详细测算,保证施救工作平稳过渡。公司所辖高速目前共设置15个施救驻点,投入各类救援车辆35台,下阶段,将根据高速公路运营实际情况及相关文件要求,加大对清障施救车辆及人员的配置,进一步完善车辆施救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及清障施救服务水平,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便利、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