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嘉善县首个配电自动化全自愈FA投运

发布日期:2020-09-02 17:04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日前,随着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姚庄变10千伏集美J953线和10千伏兴学J943线环路通过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FA功能测试,我县首个配电自动化全自愈FA实现投运。

配电自动化全自愈FA的投运,可实现实时采集相关自动化终端设备信息,并通过网络拓扑分析,自动判别故障区段,按照故障处理策略完成开关的遥控分合闸操 作,无需人工干预,实现故障区域的隔离和恢复非故障区域的供电,有效缩小停电范围,降低停电时户数,提升供电可靠性,提高用户用电感知。

为保证首个配电自动化全自愈FA启动工作的顺利开展,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根据省、市电力公司有关规章制度、技术标准,出台了配电自动化建设与运维工作实 施细则,部门之间相互协同,紧密配合,并结合“全能型”供电所的契机开展基础数据及图模整治工作,于2020年7月成为首批通过省公司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 交接验收的单位之一。

下一步,国网嘉善县 供电公司将借助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契机,积极运行长三角一体化跨省跨界协调机制,加强青吴嘉三地间沟通交流,形成积极作为、主动配合、联系紧密的工作机制, 全面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配网自动化全自愈FA建设,做到配电自动化深度实用化,充分发挥配电网全自愈功能,全面提升电网运维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