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平湖市部门联动 助力企业“整车梦”

发布日期:2020-09-02 14:46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平湖市长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新能源系列产品的企业。公司整车项目原定于2020年9月初由工信部进行工厂资质的评审验收。因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进度耽搁了40天,为保证项目能在9月初如期完成验收,长城公司须在一个多月时间内解决水电气、环评和安评等方面问题。为此,企业通过平湖市“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提交了诉求,希望帮助其协调解决。

二、办理情况

一是精准聚焦疏通堵点。平湖市直通办在接到企业诉求后,立即联系了平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集前期针对该项目组建的党建服务、经贸服务、安全服务、建设服务、用电服务、通电服务6个专班召开现场协调会,详细搜集、梳理、研究该项目提交的涉及水电气业务、环评安评及人员交通住宿情况等11个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并根据不同问题分别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流转交办。

二是现场督办驻点破难。为强化破难实效,由平湖市直通办牵头,市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人力社保局、水务集团、供电公司等8个职能部门,召开了长城公司驻点破难专项行动会议,对长城公司提出的11个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并针对不同问题,实行各部门点对点、一对一解决,最终将各个难题解决方案反馈给企业,快马加鞭保证项目验收。同时,各职能部门还对涉企相关政策条件进行了宣传、解答、反馈,一次现场集中督办,切实解决了11个问题。

三、企业评价

长城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有了“企业服务直通车”“保姆式”的服务,助力加速,该项目才得以在验收前有条不紊地将急难问题逐一解决,企业对该项目的发展更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