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南湖区税务大数据破解企业供应链之困

发布日期:2020-09-02 14:4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嘉兴市创汇电工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汇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电气器材及绝缘件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以往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因物流中断,无法及时提供原材料,导致该公司最关键的原材料云母断供,企业面临停产风险。创汇公司通过南湖区“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提交了需求,希望能帮助协调解决。

二、办理情况

一是多部门现场协调。南湖区直通办收到需求后立即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随后由区直通办牵头,会同区税务局、区经商局、区服务业招商局、投促中心等相关部门赶赴企业召开现场协调会,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统筹对企业境遇进行详细的分析研判,寻求最佳方案。

二是税务大数据实现供销对接。经多次实地走访,南湖区税务局最终决定借助税务大数据平台寻找潜在供应商。区税务局首先通过增值税发票动态监控系统找到创汇公司上游关联企业,经层层比对筛选后,发现了专业研发生产云母绝缘材料的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且在全国各地设有办事处,可以点对点进行专车配送。经过有关部门牵线搭桥,两家企业很快完成了云母原材料的供销对接,解决了创汇公司的燃眉之急。截止目前,两家企业已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每月都有近10吨云母原材料从湖北发往嘉兴,创汇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销售业绩再创新高。

三、企业评价

创汇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企业服务直通车”的高效服务和高速协调下,企业精准有效地找到了可靠的上游供应商,扭转了面临停产的困境,真可谓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