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九寨沟县党政考察团 来平考察

发布日期:2020-09-22 08:42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中共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率九寨沟县党政考察团来平考察。市领导祁海龙、沈志凤陪同。

九寨沟县党政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实地考察了平湖—九寨沟“飞地”科创园。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县市,平湖市和九寨沟县于2018年签订协议,共建“飞地”科创园,园区部分经营收入及入驻企业产生的税收将用于支援九寨沟县推进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发展建设。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项目招引等情况,并对科创园早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样板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在平湖市农业展示馆,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平湖农业的发展历史和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我市“以工业发展的理念发展新型农业,以城市建设的理念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思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达了高度的赞许。在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考察团高度评价了项目的科技含量、生态效益和社会价值,希望两地在农业发展上多交流、多合作,带动更多新型农业项目前往九寨沟县落户,推动共同发展。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慰问了九寨沟在平务工人员叶树林。叶树林是我市的“救火英雄”,8月12日凌晨,位于城区关帝庙商城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发生火灾,正好经过此处的外卖员叶树林,不惧店内煤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挺身而出,成功灭火。大家对叶树林身上不怕危险、正直勇敢的品质表示了高度肯定。市委书记祁海龙表示,平湖人民感谢叶树林,他是平湖的骄傲,也是九寨沟的骄傲,希望他能在平湖加强学习、增长本领,为两地合作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九寨沟县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林埭镇徐家埭村,实地参观了徐家埭棒球基地、俞家浜等,对平湖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具体的了解。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表示,平湖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谋划、环境提升等工作中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值得九寨沟县学习借鉴。

■记者 李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