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总投资78.9亿元

桐乡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2020-09-22 10:4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桐乡再掀项目建设高潮。昨天上午,2020年三季度桐乡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市领导张林洪、朱伟强、沈建坤、张建林、赵月祥、周民、李云飞、施如玉等分赴各地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此次活动共涉及重大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78.9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74.5亿元;竣工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4.4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民生工程等领域,将为桐乡增强发展后劲。

昨天上午,位于崇福镇的桐乡融杭经济区南阳先导区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人声鼎沸。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35亿元,占地84.23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成后,该产业园将以人工智能制造为招引方向,引入人工智能领域先进企业,争取成为我市融杭板块中的创新创智产业集聚区。

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提出,融杭经济区要聚力建设南阳先导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前沿材料、现代纺织等产业。此次人工智能产业园是南阳先导区第一个启动建设的项目,也标志着我市融杭平台发展取得了又一实质性成果。

当前,数字经济大潮席卷而来。昨天,位于乌镇镇的浙江亿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自动化智能控制成套设备生产(二期)项目迎来了竣工。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历时400余天建设,将有效实现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提升。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突破8亿元,年税收实现5000万元以上。

纵览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名单,可以看到,工业投资项目是主力军。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建立智能工厂的浙江顺欣电气有限公司年产3万台智能电气设备建设项目,用PVC塑胶地板“拼”出大市场的浙江奕科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塑胶地板新建项目……这些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时尚产业等符合桐乡经济发展方向的技改和新建项目,将成为拉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眼下,我市正通过一系列重大项目、一项项有效投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向好向上的能量。据统计,1至8月,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159项,累计开工率92.4%,累计完成投资16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0.2%;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个,完成率为120%,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5个,完成率为122.2%,项目数量和完成率均列嘉兴各县(市、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