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工匠精神”激发精神共鸣 市总工会首场劳模进工地宣讲活动走进优质水厂

发布日期:2020-09-23 17:59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知识就是力量,实干托起梦想;只要有信心,我们也能创造发明;当好领头羊,做好传帮带!”这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浙江工匠、浙江威能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王为明在嘉兴市域外配水市区优质水厂项目部现场宣讲时向大家分享的心得。



近日,嘉兴市域外配水市区优质水厂项目部现场迎来了一场名为“‘红船精神’进企业、劳模宣讲进工地”的优质宣讲活动,这是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一场劳模进工地宣讲活动。嘉兴市总工会副主席高红慧、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为明、嘉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国庆,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以及优质水厂施工单位、全过程管理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中青年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高红慧作开讲致辞,对工地现场管理工作、安全防护措施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今年疫情影响下项目各方工程技术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全力奋战在工地一线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许,对在明年建党百年之时喝上更优质的水表示期待。


随后,通过视频学习以及现场宣讲的方式,王为明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从一名初中学历的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劳模工匠”的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二十多年间,他一直扎根在技术一线,通过孜孜不倦地自学,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并实践到技术工作中,不断地钻研技术、创新技术,对标国内外先进水平,帮助企业在技术上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不断钻研、尽职尽责”是他对待工作的标准和规范;“坚持、坚持,永不放弃”是他在面对困难时的精神信念;“做好传帮带,共同努力,不进则退”是他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行动准则。



“信息发达的现在,年轻人更应该走出舒适圈,主动学习专业知识,遇到不懂的就问,问不到就上网查资料、查视频,不断锤炼硬素质,争做引领发展潮流的劳动楷模。”这是王为明同志现场给参加活动的青年技术人员的真情寄语。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的青年骨干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迪,他们这样说:

二次供水管理部技术骨干钟叶华说:“13年的水厂技术工作,‘工匠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王为明同志的事迹,激励我们要再接再厉,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坚持走技术创新和技术自信的道路,为更好地服务民生供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水厂技术管理部青年技术人员徐腾蛟说:“王为明同志的事迹,让我们这些年轻技术人员深受启迪,他的‘活到老、学到老,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做法,他的‘坚持不懈,不断探索和创新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付诸于实践!”

水厂技术管理部副经理、水厂机电设备资深专家许卫初说:“同为不断寻求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坚的老技术人,王为明同志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在做技术工作的过程中,遇难不退,肯钻研、肯学习,这也是我们水厂技术工作中一直在坚持的‘工匠精神’。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做好技术经验的‘传帮带’工作,确保技术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和壮大,为集团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能量!”



此次宣讲活动激发了嘉源青年们的精神共鸣,也为青年技术人员们指明了方向。作为水务大军不可或缺的力量,新一代嘉源人应主动扎根技术基层,掌握一手好技术、练就一身好本领,为嘉兴优质饮用水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