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城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十三期嘉城论坛——“西湖 世界风景园林的范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21:33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9月23日,嘉城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十三期嘉城论坛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干部员工的境界眼界、理念标准、审美情趣和工作水平。本期培训特邀《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风景园林学科主编、IFLA亚太区杰出人物奖、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施奠东,作题为《西湖 世界风景园林的范例》专题讲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管理干部、集团本部部分业务主管及所属各单位部分中层干部,总师室、质安部相关人员,建设公司、南湖名胜公司、资产公司、管网公司相关工程管理人员以及施工单位的园林项目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施奠东老师在讲课中以丰富的案例和精美的图文,让大家充分领略欣赏到了世界各国43个世界遗产风景园林景观。施奠东老师在讲课中着重介绍了西湖千年不变的格局,以及西湖在保护和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在守护中的创新演变,引用了大量自己亲手拍摄的西湖照片来介绍西湖的格局之美、山水之美、诗词之美和植物之美。

施奠东老师是国内著名的景观园林方面的大师,更是西湖保护的见证者和经历者,今年八十多岁高龄的他连续给与会人员作了两个小时的讲课。其敬业的精神、专注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渊博的知识,让大家深受感染,产生由衷的敬佩。今天施奠东老师的讲课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感染力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丰盛的景观园林艺术盛宴,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指导意义。嘉城集团作为嘉兴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主力军,尤其是作为嘉兴南湖、西南湖景观提升及一环四路、子城城市客厅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者,更应当有责任和担当,把嘉兴中心城市建设地更加美丽、更有品位。

施奠东老师是著名风景园林专家,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名誉理事长,曾任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局长、总工程师,从事风景园林工作50余年,主编有《西湖志》、《西湖风景园林》、《西湖文献丛书》、《西湖园林植物景观艺术》等著作,出版《世界名园胜境》丛书,主持编制《西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主持建设西湖环湖公园绿地、灵峰探梅、太子湾公园、郭庄、中国茶叶博物馆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