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助力“枢纽嘉兴”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3 08: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全面打造高品质的交通工程,强化项目创建、突出示范引领,深化落实交通强省和现代化交通示范区建设,推动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9月22日,嘉兴市交通建设项目九大系列创建活动现场交流会在海宁召开。

  本次现场交流会组织对钱江通道及接线项目北接线段工程、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改建工程2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看现场展示、听项目参建单位交流的形式,分享九大系列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先进经验和成果,并对2019年全市公路水运工程九大系列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项目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为更好地适应党建引领下的交通项目建设管理,积极推进我市“百年百项”交通项目建设,2019年3月,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推进年”部署要求,在全系统、全行业开展我市公路水运工程质安文化进工地、平安工地、标化工地、品质工程、美丽班组、美丽监理、项目党建、廉政文化进工地、无欠薪项目等“九项”创建活动,取得了交通建设突飞猛进的优秀成绩,2019年度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65.15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35.37%,同比增长11.1%。全市受理监督的新开工及续建交通建设工程项目共计413项(市管28项、县管385项),开展监督交底140次,监督覆盖率100%;全市共监督指导公路水运工程交工质量评定103项,竣工质量评定95项,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今年,市交通运输局紧扣我市“枢纽嘉兴”大会战实施方案,把深入推进“九项”创建活动作为项目建设又好又快推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创建机制,推动“九项”创建活动从面上铺开到内涵提升,实现党建引领下的创建活动融合推进,努力实现抗击疫情与项目建设的同步推进,全力把抓在建、促开工、稳投资落到实处。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87.23亿元,为年度投资目标127亿元的68.7%,同比增长17.2%,取得了“半年红、半年正”的良好成绩。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抓好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推动我市交通建设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争取到2021年,形成一套完整的标准体系,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标准化建设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交通建设整体形象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