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海盐公积金“三型党组织”建设促单位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4 1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海盐公积金中心党支部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同时以“三型党组织”建设不断促进单位发展。

(一)以思想培育为手段,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化推进每月党员活动日、季度党课、“一把手”和支部书记上党课、干部讲坛等工作。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红船领航、干部在线教育平台等载体,带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机关宣讲员、网评员队伍建设,及时了解掌握动态,加强舆情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党规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效果。开展廉政风险典型案例学习教育,以岗位廉政风险引发廉政问题的身边典型案例为主体,形成反面警示教材,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类学习载体,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做到警钟长鸣。

(二)以争先活动为载体,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支部认真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创先争优工作,积极开展结对扶贫、新春慰问、党员义工活动、社区结对共建等服务活动。

今年,支部集中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答好‘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海盐卷”主题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活动,并开展了“用情用心用力、在岗在行在状态”大讨论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作风提标项目、为民实事、创新突破三张清单并自定期限完成相应项目目标,最终单位清单罗列项目8项,个人清单罗列项目80项。所有党员前往社区注册报到,领取志愿事项,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红色楼道长”工作,履行好单位的“一编三定”工作。

支部以争先活动为载体,助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注重营商环境优化。结合“三服务”、“六进”解难题,主动送政策与服务上门,先后走访银行8家,开展银行专项培训4场,开展12345热线培训1场针对疫情及时落实阶段性支持性政策,对全县14家企业661名职工下调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审批19家企业1145名职工申请缓缴,共计减负312.76万元。上半年,做好20家拟上市企业住房公积金建缴辅导服务工作,为28家企业出具缴存合规证明。二是扎实落实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制定《违规套取公积金集中整治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对公职人员违规套取公积金进行排查;三是持续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配合开展好建筑业与房地产业专班工作,加快贷款发放审批速度,2020年住房公积金已支持我县住房消费12.26亿元。

(三)以业务创新为抓手,建设创新型党组织。

     支部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在深化便民服务方面,勇于创新、破难攻坚,跑出公积金加速度。

一是统筹规划,实现业务与技术同步协调发展。助推市中心综合服务平台搭建,落实跨管理部组合贷款商业部分按月还贷业务及纯商贷按月提取业务开展。

二是持续深化“一件事”联办。充分支持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配合相关改革工作的开展;推出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一件事”联办,通过电子公章授权使用、调用不动产专网信息,分中心将“提前介入”受理,顺利将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时间压缩至2小时内。

三是开展银行网点服务标准化建设。聚焦业务标准化,按照统一建设标准、设施设备、业务流程、服务礼仪等对银行网点人员开展集中培训。

通过“三型党组织”建设,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拉高标杆,注重多维度提升公积金服务品牌成色,展现公积金工作新作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