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赴海盐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4 15: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在稳增长惠民生中的制度优势,近日,嘉兴公积金中心主任王松林主任等一行4人赴海盐开展调研,海盐副县长徐胜娟、分中心主任康建兵等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实地查看阶段,王松林主任首先走访了核电运营公司,双方就公积金人才政策的落实进行了深入探讨。核电运营公司也结合公司职工实际需求,希望公积金管理部门能加强对新修订政策的宣传,针对部分商转公贷款家庭商业部分无法使用公积金的情况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离开核电运营公司后,一行人又走访了公积金业务合作银行海盐工商银行,双方围绕如何做好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等进行了交流,明确下一步重点要试行“一件事联办”从二手房贷款覆盖到组合贷款的合作方向。

结束走访后,王松林主任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分中心积极主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市中心各项重点工作的成绩,并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着重在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政策惠民上下功夫,持续放大公积金政策红利;二是聚力“三个一”,探索长三角一体化高端人才支持政策,全面融入和助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分中心主任康建兵也表示,要继续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提高社会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认知度,使住房公积金政策惠及更多群众;要深入推行利民措施,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单位缴存“网上办”、个人业务“掌中办”、住房贷款“就近办”等便民利民措施,让缴存职工充分体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带来的便捷;要防范资金安全,严格落实“审核、复核、审批”工作流程,加强事前、事中、事后风险监控,做好近期内部审计整改工作,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