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4 11:0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嘉兴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嘉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秀洲区秀湖公园东广场联合开展嘉兴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由嘉兴市秀洲区统计局、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活动包括现场咨询、承诺签字、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等多项内容,丰富多彩。

活动伊始,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军波代表市政府宣布嘉兴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并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中共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章澜致欢迎词。嘉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致辞。

周军波在讲话中传达了嘉兴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和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在各级普查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正扎实有序推进,并希望借助统计开放日这个开放交流平台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进一步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进一步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支持第七次人口普查事业。

沈周明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嘉兴市奋力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又是制定嘉兴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共同努力,为嘉兴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统计力量。沈周明还特别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理解统计工作的社会公众和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统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场的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举起拳头,庄严宣誓: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依法履行普查职责,坚持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尊重普查对象,严守保密纪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忘初心》《平凡之路》《竹林深处》《美丽秀洲等你来》歌舞表演、中医养身操等节目,吸引过往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秀洲区人普办自编自演情景剧《人口普查》和三句半表演,更是形象地充分展现七人普工作者认真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形象以及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支持普查的难忘瞬间;统计知识竞答吸引了现场逾300多名观众积极参与,将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中学习的知识运用到抢答中。通过本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让老百姓在喜闻乐见的表演和互动中走近统计、了解普查,为后续积极配合普查员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嘉兴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秀洲区统计局及各街道七人普指导员、普查员代表参加活动。嘉兴电视台、嘉兴日报、南湖晚报等媒体对统计开放日活动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