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40余智能机器人专家齐聚干窑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24 08:5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从瓦片到芯片、从木材到人才的凤凰涅槃,作为嘉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主平台之一,嘉善干窑机器人小镇正迅猛崛起。9月22日,2020中国·干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嘉善县干窑镇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示范引领 智创未来”为主题,共有40余位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专家以及140余位企业家代表出席。

  据悉,嘉善干窑机器人小镇是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全产业链为主导,以涵盖高端智能装备、精密机械(轴承)为特色的产业平台。小镇分为4个区,即核心区(小镇客厅)、产业集聚区、生活配套区、窑文化旅游区,是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于2017年3月列入嘉兴市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目前已成为嘉兴市唯一集聚机器人产业的特色小镇。

  4年来,干窑镇以全面建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特色小镇为总体目标,以“1+20+N”为近期目标,小步快走,小镇产业格局逐步形成。

  此次高峰论坛是嘉善展示产业发展成果、拓展合作交流平台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干窑机器人小镇4年多来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论坛上,干窑机器人小镇举行了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及项目签约仪式,与广东机器人协会、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两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北斗、工博士等10个机器人项目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出席活动的专家学者围绕机器人到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5G+智能制造、基于大数据机电产业的进化等方面展开交流对话和深入探讨,共同打造了一场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的盛会。

  嘉善干窑机器人协会也在活动上宣告成立。接下来,干窑镇将继续实施规划引领、产业集聚、平台建设、人才汇智、生态保障“五大工程”,把机器人小镇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机器人产业理念、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机器人生产与展示基地,以及具有独特水环境特色的花园式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