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展现幸福小康的平湖模样

——西瓜灯文化节新闻透视之二

发布日期:2020-09-24 11:44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瓜灯璀璨,点亮瓜乡;瓜乡盛景,筑梦小康。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金平湖新崛起追梦奔跑之年,作为集彰显平湖人民幸福生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于一体的西瓜灯文化节,今年的灯节走出了“小康路·新梦想”的华丽篇章,以瓜灯为画卷,以“小康”为画笔,刻画出了平湖人民日益丰富的美好生活,描绘了新崛起之城的壮丽梦想,让我们看到了幸福小康的平湖模样。

追梦奔跑,打造小康新梦想

“我们的幸福在哪里?我们的幸福在平凡生活的每一刻,我们的幸福是出行便捷近距离,我们的幸福是住房舒适有保障,我们的幸福是生活快乐高品质……”一首《金平湖的幸福模样》,诵出了平湖人小康生活的幸福姿态。这是平湖人民在“追梦金平湖·全面奔小康”全市诗歌创作朗诵大赛发出的幸福回响,让我们看到了平湖人在追梦奔跑中的幸福成色。

平湖人,幸福吗?答案是肯定的。瓜灯耀东湖,盏盏都是幸福的模样。行在路上,是宽阔的大道、美丽的街景、整洁的环境,遍布大街小巷的800多盏瓜灯,点亮了平湖的夜色,也照亮了平湖人的幸福小康路;爱在行动,一场“幸福长三角 你我爱相伴”青年集体婚礼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对新人把爱落在平湖,折射了长三角青年投身平湖建设的热情,也在全社会倡导并树立了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美在心里,是有礼有爱的和谐氛围、是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善美当湖·幸福家园”百例最美人物评选呈现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从灯景到风景,从风景到风尚,西瓜灯文化节集中展现了平湖人小康路上的幸福姿态。

瓜灯美,美在精妙绝伦的刻瓜艺术,更美在人民群众对于生活的热爱。西瓜灯文化节不仅要重现这一份艺术与激情,更要坚定人民群众对于迈向小康路、打造新梦想的信心和决心,让西瓜灯文化节成为这座新崛起之城的重要助力。

强村富民,增添小康新动力

“3个集中启动的强村富民集体增收创新项目为新埭镇大齐塘村‘集体+农户众筹’项目,曹桥街道9村联建综合服务联合体项目,钟埭街道沈家弄3A景区村庄经营项目。”“11个集中启动的强村富民项目为当湖街道7村联建‘沐阳大厦项目’,曹桥街道9村联建‘集体公共用房工程项目’……”在“浙沪情·瓜乡韵”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平湖庆祝活动开幕式上,我们看到了浙沪人民共庆丰收的喜庆场面,也看到了平湖乡村振兴的宽阔坦途。

当天的庆祝活动中,“双百双创”强村富民项目集中启动。这些项目的启动,能让平湖到2021年,力争实现100%行政村的经营性收入达到100万元,这无疑给平湖的强村富民之路增添了强大的新动力。乡村振兴不仅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通道。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村民对小康社会殷切的期望,我市也正朝着这个方向不断迈进。

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西瓜灯文化节已不仅仅是一项展现平湖经济社会成果的重要活动,更是一个赋能发展新动力的重要平台,这也成为了平湖百姓走实小康路、

■记者 李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