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从“单打独斗” 到“抱团发展”

我市已成立三个产业农合联

发布日期:2020-09-24 11:42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我市芦笋产业农合联成立,这标志着芦笋产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这也是我市继稻米产业农合联和水产产业农合联后成立的第三个产业农合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新型农业,统筹推进“1+5”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五大优势”种养业,其中就包含了芦笋产业。2020年全市芦笋种植面积已达到6065亩,涉及种植户150户。

新成立的芦笋产业农合联采用“产业+农合联+公司”全新的运作模式,集政府、市场、社会、种植户、营销户于一体,把各方利益“联”起来,服务资源“统”起来。它打破了以往我市芦笋产业一个主体单打独斗、多个主体各自为阵的“低、散、乱”的局面,而是把大家的拳头握在一起,利用集体智慧争夺市场话语权。接下来,芦笋产业农合联将加快推进芦笋产业的品牌建设,积极打造芦笋产业人才队伍体系,立足合作共赢,引领全市芦笋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市农商银行新仓支行还与芦笋产业农合联签订了贷款授信合约,授信“金准贷”1亿元,为芦笋产业农合联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通讯员 郑凯欣 记者 金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