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27 15: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在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集团总经理黄立元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200余人共同见证了研究院的揭牌。

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于2019年开始筹备,由嘉兴市实业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秀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三方共同出资建,并在2019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上授牌。研究院总面积2200平方米,拥有1个工艺美术作品展示中心、1个工艺美术人才培训基地、6个大师创意创作研究室及办公、休息区域研究院一个集办公、销售、展示、馆藏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平台,主要为研究传统工艺美术文化的历史传承、创新发展;开展工艺美术品的鉴定、研究、开发和利用;组织人才培训引育、产品参展参评等各类活动提供场所和服务。目前已有近100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加盟,首次对外开放的嘉兴市工艺美术展示中心共展示国家、省、市工艺美术大师精心创作的艺术品80余件,涉及十多个艺术门类,未来将从工艺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等多个领域,助推长三角工艺美术产业在新时期的全面振兴。

  据悉嘉实集团参与筹建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过程中积极发挥市级国资国企政治优势导向作用致力于推动嘉兴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文化发展,助力五彩嘉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