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海外法律服务响应圈筹备工作首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7 15:58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开放嘉兴”大会战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9月23日上午,嘉兴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构建嘉兴“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机制调研课题汇报会暨筹备建立响应圈首次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贸易救济处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南湖区司法局和秀洲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部分班子成员和副秘书长、北京盈科(嘉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员、部分律师代表和企业法务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盈科(嘉兴)律师事务所作的《构建嘉兴“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机制可行性调研报告》,市律协涉外专委会对调研报告进行了专业评议。会上通报了前期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对构建嘉兴“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机制24小时海外法律服务响应圈的机构设想、人员组成、运行机制、职责分工、财力保障、近期重点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商议讨论,参会人员对建立海外法律服务响应圈的设想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建新充分肯定北京盈科(嘉兴)律师事务所前期开展的调研工作,对全市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对于建立海外法律服务响应圈工作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建圈工作契合现实所需,建设开放的嘉兴和走出去的嘉兴,需要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兴,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最精彩单元保驾护航;二是要加强建圈顶层设计,例行法治、开门问策,听取不同部门的意见建议,建立科学、智慧、精干的制度安排;三是要加强领导凝聚共识,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智力和财力的保障,持续有效推进响应圈的运作,共同努力为嘉兴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靠前、精准、暖心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