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卫林督导海宁市许村镇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6:04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卫林赴海宁市许村镇督导垃圾分类工作,并实地走访了检查了望湖公馆和碧桂园小区。

马卫林对许村镇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年许村镇城镇小区垃圾分类重点围绕“撤桶建乡”和“撤桶入店”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分类效率的提高。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传。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志愿者深入小区、楼道开展宣传、指导、监督、服务,营造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和见效率。二是要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大城镇小区垃圾分类力度,细化难点,责任分工,充分发挥镇、社区、物业和执法部门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村(社区)争先榜、居民小区红黑榜、楼道荣誉榜等公示制度,表彰先进,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劝导员、楼道长、第三方服务的作用,多方宣传联动、入户动员,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推广开来,坚持下去,逐步形成内在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