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精准服务助力“小个专”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7 08:5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通过成立三支服务队,为街区“小个专”提供七项就近贴心服务,精准助力“小个专”发展……昨天上午,秀洲区在油车港镇马厍村(麟湖社区)举办党建引领“红五维”党建示范街区(马厍街区)暨三员服务队入驻共创仪式,积极探索推进全区“小个专”党建新载体建设。

  秀洲区共有市场主体59831家,其中小微企业16091家,个体工商户42028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总数的97%以上。发挥“小个专”党建的红色引擎作用,对推动秀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初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油车港镇开展试点。试点中,油车港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和马厍村(麟湖社区)党委联合在马厍街区开展“红五维”党建示范街区创建,以“红色前哨、红色商圈、红色驿站、红色市场、红色港湾”五个维度作为“小个专”党建载体,以党建引领街区商户健康发展。

  通过在街区推进“17133”为重点内容的区域党建联盟协作服务机制,在“小个专”中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争做诚信先锋”的“三亮一做”活动,发挥街区“小个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区域党建联盟协作机制,马厍街区实现了街区文明营商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的全面提升。“‘自创建以来,街区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店里的销售额比往年还略有增长。”马厍街区商户沈丽霞说。

  “马厍街区共有经营户127户,在我们日常对街区的走访中,不少商户反映存在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油车港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落实嘉兴市小微企业365服务队服务小微企业的宗旨,这次我们决定开展服务升级,成立三支队伍,开展七项就近服务,精准助力‘小个专’成长。”

  据悉,三支服务队伍成员来自马厍村(麟湖社区)、市场监管、中国移动等相关联盟单位,包括以“小个专”党员志愿者为主组建的“党员服务队”,以“小个专”经营者为主组建的“民生体验队”和以网格员、税务员、信贷员为主组建的“三员服务队”,为“小个专”提供“就近准入办照、就近法律培训、就近用工招聘、就近安全防范、就近金融授信、就近党建服务、就近推企业码”等七个就近赋能服务。

  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红五维”党建示范街区建设作为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打造的服务“小个专”党建品牌,接下来,在油车港镇试点的基础上,还将逐步向全区推广,助力全区小微企业成长,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