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暖心服务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1-01-11 09: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及时排查化解劳动关系风险,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法律知识,1月8日下午,嘉兴市总工会在秀洲光伏科技馆组织开展“送普法培训、送法律体检”进企业服务活动,来自秀洲区的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浙江首信检测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工会法律宣传员、人事干部与企业职工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现场人员的健康安全。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许多劳动争议案件的根源大都是企业劳动用工不规范及劳动人事规章制度不健全导致的。为此,市总工会邀请了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尹琰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劳动法律法规为主的专题讲座。

劳动合同有哪几种类型?签订劳动合同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劳动保护涉及哪些情况?现场,尹琰茗律师通过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工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及注意事项,受到职工的普遍欢迎。

“大家在企业工会工作、劳动保障方面遇到过哪些问题,可以一起交流。”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章悦律师通过与企业人事干部面对面交流,找准了企业存在的劳动用工风险,帮助企业建立规范化、系统化的用工管理模式,从源头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并针对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开出“法律处方”,发放了《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表》指导企业自检自查。

“我也是刚接手我们公司人事方面的工作,有些问题不太清楚。工会这时请专业的律师过来帮我们答疑解惑,真是太及时了,非常感谢。”现场一名企业人事专员表示。

下一步,嘉兴市总工会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工会工作深入人心,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