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力社保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6015/2021-386307 发布机构: 市人力社保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让农民工安“薪”过年!我市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14:49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接访欠薪投诉61件涉及农民工389人涉及金额900余万元……

这是“1·11”全市欠薪投诉

集中接访活动

交出的一份“战报”

春节前期是各类欠薪案件的高峰期,为保障农民工能够及时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月11日,嘉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欠薪投诉集中现场接访活动,让农民工朋友们安“薪”过年。

1月11日下午,秀洲区副区长张惠明和秀洲区法院、检察院、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在秀洲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门接访,统一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接访室内,农民工余新亮正在向大家反映讨薪情况。据余新亮介绍,他大概有16万元左右的工程款未结清,对方本来说好年底支付,但迟迟未兑现。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联系责任单位,请该单位派人员前来沟通处理。经过沟通和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尽快走完核对流程,将“欠薪”清零。“有领导帮忙解决欠薪问题,进度确实快很多,对我们农民工来说是件大实事。”余新亮说到。

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行政执法队大队长高桢巍告诉记者,此次集中接访活动体现了政府对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重视,也表明了政府对于根治欠薪问题的决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在全社会营造公平公正的氛围,让农民工能够安心过年。

(南湖区)

(经开区)

(港区)

(嘉善)

(海盐)

(海宁)

(桐乡)

在接访过程中,全市还统筹将“浙江安薪”在线欠薪投诉微信号二维码放置于矛调中心显著位置和接访现场,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拓宽劳动者在线维权渠道,提升了欠薪查处效率。海宁、桐乡等地在此次活动中,专门邀请专业律师参加接访,提供法律咨询,对来访人进行专业解释和指导。

据悉,为做好此次集中接访活动,嘉兴市人力社保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当地政府领导和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积极向当地政府传递政府组织领导、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并组织相关镇(街道)参与联动处置,在全市形成法院、司法、住建、人社共同参与,合力化解各类劳资纠纷的浓厚氛围,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提供强大助力,确保“两清零”目标实现,让民工劳有所获、安“薪”在“嘉”。

此次集中接访共处理欠薪投诉61件,涉及农民工389人,主要集中在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业。其中,现场解决38件,帮助126人追回欠薪400余万元。

在工作中如果碰到被欠薪怎么办?

不用怕只要集齐以下三份材料到用工所在地的人社部门“投诉举报窗口”投诉就可以啦(1)本人身份证明;

(2)投诉事项具体内容(填登记表);

(3)有关劳动关系、工资等证据材料。(即:劳动合同、工作证、工资发放凭证、考勤记录等)

除了直接到当地人社部门

进行投诉也可以拨打“劳动保障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地区

地址

联系方式

南湖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庆丰路1305号建瑞大厦辅楼一楼82838341秀洲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嘉兴市昌盛中路598号 82721859经开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浙江省嘉兴市城南街道展望路1号

经投大厦西门辅楼82224921嘉兴港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乍浦镇中山东路188号85581755嘉善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嘉善县车站南路880号13362367916平湖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平湖市池海路381号85553151海盐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海盐县武原街道长潭路66号86120516海宁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海宁市文礼路5号87290991桐乡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桐乡市梧桐街道庆丰南路2号88138780

还可以打开微信搜索“浙江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小程序或扫码以下二维码即可在线反映欠薪问题

(微信扫码关注)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