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3) | 春节不打烊!嘉善县多数快递员愿意留善过年

发布日期:2021-01-13 09:35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基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县鼓励企业员工留善过年,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传播风险。今天,记者采访了一些在嘉善从事快递行业的新居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表示愿意留在嘉善工作,不回老家过年。

邹盛松是邮政嘉善分公司的一名投递员,老家在重庆。他说,因为家里老人年纪大了,以往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在和家人商量后,他决定留在嘉善过年。

邮政嘉善分公司副总经理高晓东介绍,他们一共有45个新居民员工,基本上都愿意留在嘉善过年。“待遇上给予一定的补贴、补助 ,使得员工尽量在我们嘉善留下来过年。”

随后,记者在县城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快递员,他们都表示愿意留在嘉善过年。

多家快递公司表示今年春节不打烊

高晓东表示,他们公司实行的是“全年无休”制度,春节期间,各类寄递业务正常开展。同时,将根据业务量提前进行资源调配,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的运营。

另外,记者注意到,这几天,我县的其它各大快递公司陆续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2021年春节期间正常运营。比如圆通快递在官网发布公告称,2021年2月4日至2月19日,将继续提供寄递服务,而且将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209个城市,全国省会城市全覆盖。韵达、中通、百世、德邦等多家公司也都表示,春节期间不打烊。

各大快递公司表示,会切实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尤其是对国际件、中高风险地区来件进行全面消杀,督促在岗投递员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寄递服务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