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试行“两慢病”免费用药机制

发布日期:2021-01-13 10:06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柴丽婷  通讯员 许印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盐县医疗保障局获悉,自2021年1月起,海盐实施总额预算基础上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免费用药保障机制,确保“两慢病”参保患者连续用药不中断,慢病治疗有保障。进一步推进医共体模式下高血压、糖尿病“两慢病”全程健康管理。

  记者了解到,2020年,浙江加快了高血压糖尿病全周期健康管理推进分级诊疗改革,海盐成为先行推进改革试点县。为保障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海盐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用好医保政策,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全市率先试点“两慢病”患者免费用药。“只要与家庭医生签约的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两慢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超过居民医保门诊支付限额后,即可由医共体将目录内药品免费提供给参保人。”县医保局综合业务科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海盐“两慢病”免费药品目录中,含氢氯噻嗪片、厄贝沙坦片、卡托普利片等七种常用高血压药品和格列齐特缓释片等三种糖尿病药品。目前海盐60岁以上老年人约10.4万人,全县高血压患者约6.5万人,糖尿病患者约2.3万人,近几年“两慢病”的发病率呈现有低龄化趋势,实施“两慢病”患者免费用药机制后,将有效提升参保群众就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