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张兵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杜绝麻痹思想 严格落实责任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08: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汽车站等地,暗访督查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张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起来、严起来,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动全市上下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敖考权、邢海华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嘉兴水果市场。这个华东第一的水果交易市场,每天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大。督查中发现,水果市场的入口处把关不严,市场内人员存在麻痹大意的思想,有的人没有戴口罩,有的人口罩戴得不规范。张兵在劝导一位没有戴口罩的经营者戴上口罩后,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戴上口罩,既是为了保护你自己的生命健康,也是为了保护你们的生意能正常进行。”张兵要求市场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切实提高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规范、精细化管理,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还要加强市场内的流动性巡逻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张兵一行来到位于秀洲区的秀中路农贸市场,并在测温、亮码后进入市场内。这里的每个摊主都戴着口罩,而且戴得很规范,市场也很干净。在与摊主的交流中,一位摊主表示:“口罩是为自己戴的,这是对自己的负责!”张兵肯定地表示:“对!每个人都对自己做好防护,很重要!”张兵对该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紧起来、严起来,做到警钟长鸣,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

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张兵一行最后来到汽车北站暗访督查。据了解,汽车北站每天都对室内场所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杀,员工需凭绿码和体温检测合格后才能上岗,车站已对所有员工进行了相关信息摸排,车站内还设有临时隔离点。督查中发现,车站室内的防控措施做得比较到位,但是车站外的停车场入口处没有按照规范管起来。张兵要求作为业主单位的汽车北站要担负起对停车场以及车站室外商铺的监管责任。张兵还指出,春运即将来临,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