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源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747740541/2021-386163 发布机构: 嘉源集团
发文日期: 2021-01-1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嘉源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4 17:58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嘉源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蕾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屹立提出相关要求,嘉源集团党委书记柏卫东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市监委有关人员、嘉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中层干部、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蕾同志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嘉源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集团职能调整及重大项目推进等要求,积极推动集团发展从单一水务逐步转向环境综合治理大生态领域,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水务、环保等主业运营优化以及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并对嘉源集团党委提出了几点意见与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核心领导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强化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化发展战略研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到位。

二、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嘉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首位战略,打造最精彩版块要求,高标定位、创新突破,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企业上市工作,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主业运营,努力构建全国行业领先、长三角一流的专业化水务环保体系。

三、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认真查找、分析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加强对招投标管理、重大项目建设、劳务分包制度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四、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认真研究整改内容及工作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精准发力,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同时,要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监督和保障作用,全面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屹立同志就巡察整改反馈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系统理念,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做好巡察整改有利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利于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有利于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诚恳接受整改问题,坚定整改决心。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三是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要做到巡察整改与建章立制、日常监督、推动发展相结合。




嘉源集团党委书记柏卫东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嘉源集团党委认真履行党委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完成工作任务、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提升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做出三方面的表态: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于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深刻剖析、抓好整改,同时要注重建章立制,加强调查研究,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管理,确保推动深层次问题的解决,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求真务实,聚焦问题逐项抓好整改任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问题实行“销号制”处理,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争取在整改中创出业绩。

三、注重结合,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把整改工作与责任制落实、团队建设、集团创新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巡察结果。



最后,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嘉源集团党委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信息来源: 嘉源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