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善县云宝、西塘汉服文化周入选首批省文化和旅游IP库

发布日期:2021-01-14 10:17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日前,经过初期自评、专家复核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78家单位入选首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库,嘉善县云宝、西塘汉服文化周两个项目成功上榜。

大云镇在云宝IP的文化内涵、品牌活动、文创产品、商业授权等方面积极投入和创新,相继推出《云宝》音乐剧、《送给妈妈的礼物》云宝绘本、云宝动画片《甜蜜特攻队》开创“云上”品牌,开发一百多种“云上”、云宝系列文创产品,进驻各景区实体店、新华书店等分销售卖。以“六一”为节点,举办云宝IP生日周年庆活动“双十萌王节”为重心,举办世界吉祥物嘉年华。同时,云宝IP的“云公益”足迹已遍布上海、杭州、嘉善等地去年5月云宝IP被中国儿童中心授予中国首个“儿童友好使者”称号

西塘汉服文化周活动已逐渐发展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礼乐文化活动。西塘汉服文化周活动已连续举办,已先后有韩国、马来西亚、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汉服爱好者组成国际方阵参与活动,以文会友。目前,西塘镇正联合国内汉服商家创立有西塘特色、西塘元素的汉服品牌“梦西塘”,探索集设计、生产、线上线下于一体的汉服产业基地,延伸汉服产业链。打造“西塘游礼”文创品牌,积极开发“春秋水、唐宋茶、明清酒、现代玩意儿”系列产品,增加品牌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