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疫情防控不松懈——秀洲区文化馆积极做好场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10:18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国内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根据《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秀洲区文化馆于1月13日上午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部署会议。秀洲区文化馆馆长邬鑫锋、副馆长俞小湖、办公室后勤人员、艺术中心全体保安保洁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对现阶段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实地检查了场馆各环节的防疫情况,对没有到位的地方及时进行了整改。

一、加强来访、培训人员管理

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地区旅居者、测温高于37.3度者、健康码非绿码者等各类人员“禁入”制度。进入艺术中心需进行测温、亮码,并进行实名登记,要求所有参观人员在公共区域必须佩戴口罩,并且保持社交距离。

二、加强场馆日常防疫防护

要求保洁人员做好各区域的清洁消毒,加强对扶手、公共用品等高频接触点的清洁力度,根据人流高峰情况增加消毒频次,强化场所卫生防控措施。根据观展人员人数情况,按要求限定人员入场。

三、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宣传工作

按要求制定会议、活动等疫情防控预案,突发事件职责落实到人。加强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宣传,艺术中心电子屏滚动播放各类疫情防控知识,时刻提醒公众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