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南湖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 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1-01-14 11:27 信息来源:南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南湖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省市区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陶秀珍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应部署。

一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关键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当前进入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同时叠加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货运冷链风险加大、春节人口流动频繁等因素,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全局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守好单位小门,干部职工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提倡留“嘉”过年,同时各条线迅速梳理交通项目等服务对象特别是省外人员近期动向做到心中有数,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

二是深刻理解安全生产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2021年既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欢庆之年,对南湖来说意义重大、极其关键。全局上下要贯彻落实好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交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落实,进一步理顺运输职能,加强与市级部门联动共推交通安全生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是深刻把握时代命题新内涵,推动工作迭代更新。本次区委全会在建党一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化之年背景下召开,提出南湖区要在“十四五”期间建设“一区两极三地”,交通系统要上下齐心,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好“全面创新年”、“团队建设年”建设目标,交通项目上创新机制、干部管理上推陈出新,以奋斗的姿态为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交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