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保民生 促发展

我市两大水利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1-01-14 13:5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桐乡市河山圩区整治工程、桐乡市北永兴港综合整治项目沈店桥港(一期)治理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两大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市领导蔡立新、张建林、徐刚、周民出席开工仪式。

桐乡市河山圩区综合整治工程和桐乡市北永兴港综合整治项目沈店桥港(一期)治理工程是桐乡市“十四五”期间水利建设的两大重要工程,也是我市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改善区域水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的民生实事工程,更是桐乡市委市政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举措。

两大工程均以防洪、排涝为主要任务,结合改善水环境等综合作用,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圩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网水质,提升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对促进桐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两项工程预计于2022年7月完工。

水利治,天下安。桐乡因水而名,因水而兴。近年来,桐乡市高度重视防洪排涝工程和水生态环境治理,全市上下不遗余力谋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水利事业发展开启崭新篇章。如今,流域主要排涝工程全面治理,长山河等一批利民惠民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本完工,凤凰湖、康泾塘—北港等河道被评为省级美丽河湖,水利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桐乡市河山圩区整治工程概算总投资约3727万元,综合整治圩区面积2.83万亩,涉及河山镇6个行政村及石门镇1个行政村,受益人口约4万人。桐乡市北永兴港综合整治项目沈店桥港(一期)治理工程概算总投资约5695.76万元,综合整治圩区面积52平方公里,涉及河山镇9个行政村和石门镇6个行政村,受益人口4.0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