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展柔道风采,秀个性魅力——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举办首届“汉塘杯”柔道比赛

发布日期:2021-01-15 13:5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柔道体育运动特色项目的发展,提高学生柔道比赛的参与度和竞技水平,日前,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汉塘杯”第一届柔道比赛,此次比赛有15名后备队员,22名柔道先锋队员参赛。

柔道后备队员,他们都是新入队的成员,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在此次比赛场上展现了他们的基本功。初次比赛的他们,学习上场礼仪,从站队、行礼、基本功一步步展现着他们的进步与成长。瞧,首先出场的是一年级柔道特长生,他们虽然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但是一招一式都十分标准,有力。紧接着二、三年级的队员们也精彩亮相,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把所学所练的基本功一一展现出来。

赛场上要数先锋队的对抗赛最为精彩。基本功扎实、比赛经验丰富的队员们正两两对抗,奋勇争先,展现着先锋队员的实力。听到开始的口令后马上抓住对手,一抓一放、你来我往,都想把对方摔倒。柔道对抗赛讲究的是技能、体能、战术,找准时机,身体快速进位,实力强劲的选手,一瞬间的功夫就拿到了“一本”得分,直接获胜,赛场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新丰镇中心小学柔道队的风采,秀出了柔道运动员的个性魅力,各个组别共评选出11个第一名,11个第二名,15个第三名。以赛代练,以赛促练,希望柔道队员们在接下去的训练中更加努力拼搏,发扬柔道精神,不断增强实战经验,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