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防寒防冻 温暖过冬——嘉善县玉兰幼儿园开展校园防寒防冻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3:5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寒潮冰冻天气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日前,嘉善县玉兰幼儿园迅速启动防寒应急预案,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全方位落实校园防寒防冻安全工作。

召开会议,制订方案

幼儿园成立了防寒保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了校园防寒防冻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制订了幼儿园防寒防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广泛宣传,抗击严寒

为保障师生上下学的安全,幼儿园多渠道开展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宣传冬季防护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和做好上下学路上的防冻防滑等。

开展排查,消除隐患

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园舍、户外体育器械、消防设施等开展排查,重点排查降温对设施设备造成的安全隐患,用套管、毛巾、棉被等做好户外水管、水表、总阀门、消防栓的保温措施,做好饭菜的保温,提醒家长更换厚棉被。幼儿园从实际出发,全力预防安全事故,确保孩子们安全过冬。

主题教育,共话防寒

防寒保暖有哪些方法呢?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得出了结论:最好的取暖方法是锻炼身体,因为锻炼身体不仅能取暖,还可以增强抵抗力。老师们提醒小朋友早上来园时一定要穿上羽绒服,戴上口罩、手套、围巾、帽子等。只有这样,才能抵御严寒,保护自己,防止生病。

嘉善县玉兰幼儿园竭尽全力将防寒保暖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老师们的细心呵护,积极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