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交通推出“安全打卡”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发布日期:2021-01-15 15:51 信息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不要忘记每日的打卡登记,领取了安全小卡片我们才能发车上路。”桐乡市高铁站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一边提醒着同事打卡,一边仔细地给刚刚载过客的车子里里外外喷洒消毒液。王师傅口中的这张“安全小卡片”正是桐乡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制作的“运营车辆每日消毒卡”。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障司乘人员行车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营造一个安全、放心、有序的交通运营环境,公运中心强化对高铁站、客运中心、巡游出租汽车公司的监督管理,推出“安全打卡”防疫举措,要求高铁站出租车运营人员每日出车前登记车牌号、是否消毒、消毒时间并实名签字,认证完成后领取运营车辆每日消毒卡,将卡片置于车辆醒目位置方可出车载客。同时,在各个站点设立巡查监督岗,由专人负责检查、提醒场站内所有人员落实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公运中心还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桐乡客运中心、高铁站、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及公交站点开展安全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各客运车辆通风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及安全设备情况,通过监控中心设备随机抽查客运车辆营运过程中驾驶员佩戴口罩、安全驾驶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并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除了日常的监督检查,提高运营企业自身防控意识也很重要。”公运中心客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及资料收集,通过微信、钉钉等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及防控要求,实时了解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此外,要求各客运企业深化防疫宣传教育,提醒各工作人员及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走动和聚集,严格落实进出“亮码+测温+戴口罩”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