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长城”驱动圆“整车梦”

发布日期:2021-01-15 08:20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走进项目】近日,记者来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分公司时,看到昔日的农田已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座现代化工厂。面积600亩左右的厂区,看起来宏伟壮观,厂区内新浇筑的柏油路连接着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一个车间就像流水线的一道工序,成千上万个汽车零部件在经过一道道工序之后被组装成一辆完整的车。第一辆“平湖造”整车已于日前下线,至此平湖人的“整车梦”已然圆梦。

【一体化成效】此次长城汽车下线的是哈弗系列最新款的紧凑型SUV,目标客户锁定在20至35岁之间的年轻群体。待实现量产后,平均每三分钟就能下线一辆车,年产能达到10万辆以上。预计首年即可超过30亿元的产值。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分公司投产、第一辆整车下线,对平湖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依靠良好的区位优势,平湖汽车零部件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了以底盘零部件、汽车电机电子为主,汽车内外饰件、汽车零部件金属加工等协同发展的格局,全市还获评“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称号。立足自身、着眼大势,在多年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基础上,平湖向整车生产领域进军,2019年2月23日,总投资110亿元的长城汽车整车项目签约,弥补了全市整车生产领域的空白。如今,第一辆整车已经下线,它将推动平湖汽车产业由“零”向“整”跨越,并有助于推动我市构建整零协同创新的汽车产业现代化集群。

第一辆“平湖造”整车下线,是平湖汽车产业由“零”向“整”发展的新起点,更是平湖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的重要拐点。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了资源要素的加快流动。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市引进的第一个投资超百亿元项目,长城汽车签约不仅带来了整车生产基地,还将为平湖导入更多的创新资源、人才资源。随着第一辆整车下线,接下来长城汽车将重点推进研发中心及跑道项目,届时将形成上千人的研发团队。长城汽车上千人的研发团队,于企业而言,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于平湖而言,将大大地提高我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竞争力,提高城市能级,营造创新生态。

【奋斗者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分公司总经理白龙:平湖长城汽车建厂初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人员返岗;在国家工信部对工厂准入审查时,又遭遇了水电供应、工厂门口道路施工等难题,好在平湖市、平湖经开区两级政府急长城之所急,想长城之所想,帮助我们攻坚克难,这才有了第一辆整车下线。展望未来,汽车市场面临着强大的市场竞争,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有足够的产品竞争力。长城汽车平湖公司将继续砥砺前行,狠抓质量,力争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撑点,也为平湖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长城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