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信嘉兴分公司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海宁分公司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1-01-15 15:47 信息来源: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 浏览次数:

海宁分公司依托党团员队伍,成立“爱有天翼”志愿服务总队。近年来,结合主题党日、“平安共建日”、反诈、“两地双服务”、“一编三定”、“路长制”责任单位等活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结合群众真正需要,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着眼于老年人在智能手机的使用过程中屡屡受挫,甚至影响家庭关系,志愿服务队发挥专长,开展了“幸福课堂”老年人智能机使用项目,旨在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海宁分公司“爱有天翼”志愿服务总队“幸福课堂”老年人智能机使用项目,荣获第三批海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老年人在手机使用过程中的普遍问题:一是只会用老年机,不会用智能手机;二是智能手机用不习惯;三是思维转换和反应较慢。

针对老年人,幸福课堂项目突出几大特点:第一、从基础出发,通俗易懂。用最简单的表达,化难为简,从基础操作开始,力求让老年人听得懂,下的了手。第二、从爱好出发,引发兴趣。比如有的老年人喜欢种花,志愿服务队就从“形色”这样的花草识别和种植赏析APP入手,由爱好作为突破口,找到吸引老年人学习的因素。第三、从生活出发,便利生活。比如老年人的出行主要靠公交,志愿服务队就从大元云APP开始,教大家用手机坐公交,解放公交卡。即使忘带卡也不怕,照样能坐公交车。还有掌上电力等生活资讯查询类的APP,丰富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场景。

每次幸福课堂结束后,志愿服务队会向参加的老年人收集意见建议、了解需求,不断改进课堂内容和提升课堂质量。

随着幸福课堂的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即使碰到下雨天,老年人也热情高涨,愿意来听课。有的老人听课前会做功课,有的老人还会带上自己的老姐妹一起来参加。幸福课程不仅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也让“爱有天翼”志愿服务队成员感受到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