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专项检查四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6 08:3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寒假、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可放松警惕!当下,我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到底做得如何?

根据《嘉兴市关于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5号》和《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四类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快速反应、认真履职,全面开展四类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市防控办和市卫生监督所的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于1月8日开始,连续出动执法力量对我市公共浴室、游泳场所、娱乐场所(KTV、歌舞厅)和影剧院等四类易造成人员长时间滞留集聚的重点场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主要检查员工管理、经营管理、环境管理等方面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经累计出动相关执法人员138人次,检查重点场所969家次,发现未测温亮码、未戴口罩、防控人员脱岗等防控措施履行不到位问题174个,并当场提出责令整改意见。对嘉兴经开区某酒店供顾客使用的垫巾未按规定消毒、秀洲区某沐浴中心供顾客使用的拖鞋未按规定消毒等22起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防控规定的行为立案查处。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将继续按照相关部署,完成全市四类重点场所的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化、销号式闭环管理,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依法从严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