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加强初高衔接 共谋学生发展——南湖区新丰镇中学与嘉兴市秀州中学开展初高中衔接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0:0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嘉兴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中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普通高中统筹发展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探索初高中衔接教育和初高中协同培养体系,近日,南湖区新丰镇中学校长吴建君带领校长助理徐丽君、教务处主任俞叶峰、教科室主任郭小阳前往嘉兴市秀州中学进行初高中衔接教育交流活动,受到了秀州中学校长金玉荣等人的热烈欢迎,秀中宋骁峰副校长、教师发展部王甫荣主任、课程管理部陈女谊主任一同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双方校长先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发展思路,然后两校就共同关心的初高中衔接教育问题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南湖区新丰中学正在申报嘉兴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视域下初高中衔接教育》专项课题,希望在课题的申报以及今后的实施过程中得到高中学校的支持与指导,甚至进行联合研究,并以此为起点,进行两校全方位、深层次的初高中衔接教育探索。嘉兴市秀州中学认为这样的交流与研究很有意义,一方面通过这样的研究找出初高中教育教学的重合区和真空区,对于重合区怎样去优化和整合;对于真空区怎样去弥补和加强。另一方面,以此课题为抓手,今后两校可以多渠道,多维度进行深度交流和研究,尤其在微课程开发领域加强合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本就是一场接力赛,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倾其所有,为学生做好服务,为国家培育栋梁。希望通过务实、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初、高中教育教学携手,共同助推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