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翰墨飘香 传承经典——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学生书画大赛

发布日期:2021-01-18 10:0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精髓,深化艺术教育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于近日举行了学生书画大赛。

本次比赛分两大部分,一是绘画作品比赛,二是现场书法比赛。在书法比赛活动现场,学生们神情专注,挥毫泼墨,尽其所能展现自身的书法才能,力求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他们的字或飘逸潇洒,或秀美圆润,或古朴厚实,形神兼备、各具特色。学生们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了爱国、抗疫、迎新等正能量的主题,展示了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等一句句励志的话语跃然纸上。

经过评委组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共评出现场书法比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绘画作品比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现场书法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是高一(2)班的梁好、高一(5)班的费凡、高二(6)班的王微、高二(4)班的方泽佼。绘画作品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是高二(12)班的焦宇乐、高三(8)班的金语、高二(9)班的姚铭浩、高二(11)班的许浩。学校从中选取了部分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收展连断巧中生,轻重缓急筋骨现。疏可走马密罗雀,着墨留白皆自然。”书画艺术奥妙无穷,本次比赛营造了“翰墨飘香”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书画艺术特有的翰墨育人作用,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