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揭秘骗术 共筑防线——海盐县城南幼儿园开展反诈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0:0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反诈防骗工作,日前,海盐县城南幼儿园开展了以“揭秘骗术 共筑防线”为主题的反诈宣传培训活动。

案例分享,揭秘骗术

诈骗形式不断翻新,揭秘骗术势在必行。为让全体教职员工更透彻地知晓反诈防范知识,幼儿园反诈宣讲员曹依琳老师围绕“两卡”定义、“两卡”操作、最新数千个孩子被诈骗“中招”的真实案例,以PPT呈现的方式仔细讲解。

同时,曹老师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诈骗的手法和防范的要点。她友情提醒大家:凡是自称公安机关、通讯运营商,以断卡行动为由,向你索要钱财帮助解除黑名单、恢复号卡的,均为诈骗!她强调,免密支付存在安全隐患!手机的免密支付一定要谨慎开启。

反诈宣传,共筑防线

家园沟通是防诈的重要途径。幼儿园利用微信公众号、钉钉群、微信群、电子屏、告家长书等不同形式开展防诈宣传,以多种渠道提醒学生家长对网络电信诈骗常备防范之心,为学生家长及时敲响警钟,进一步拓宽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

海盐县城南幼儿园通过开展反诈宣传培训活动,让师生家长进一步了解了诈骗的常用手段,牢固树立了反诈防骗的意识,大大提升了校园反诈防骗的工作实效。

据悉,坚持反诈、共筑防线已成为海盐县城南幼儿园争创无骗校园、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幼儿园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