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03/2021-386239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四心”暖寒冬:嘉兴市银晖志愿服务忙不停
发布日期:2021-01-18 08:59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冬日送温暖,情暖寒潮天。入冬以来,嘉兴全市多个离退休干部队伍开展志愿服务,多次组织医疗咨询、文艺演出、赠送春联、暖心慰问等活动,让嘉兴市民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银晖志愿者的温暖关怀。

健康咨询安心

近日,市卫健委各医疗卫生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医疗志愿队员,来到在南湖大道、三元路和吉杨路三个“嘉禾银驿站”开展医疗咨询服务。一大早,就有不少居民前来向医务人员进行咨询,志愿服务者专业热情地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指导,认真负责地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冬天里的温暖和安心,赞扬“红船银晖”党员志愿服务者具有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

文艺演出贴心

正值春节前夕,嘉兴老年大学志愿者艺术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先后来到嘉兴老年产业博览会、大树欢乐之家护理院、南湖区老年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进行小型志愿演出。柔美的古典舞、富有韵味的越剧、热情的拉丁舞、饱含深情的朗诵等都是老同志喜爱的节目,获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30多位文艺骨干的分批开展倾情演出,化为最衷心的新春祝福,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窝。艺术团成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退休不褪色,以文化惠民的方式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

迎春送福暖心

1月14日,嘉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老干部书画协会老同志开展迎春送福活动,书写春联,给市民带去新春的祝福。在活动中心书画室,几位老同志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一笔一划,尽显功力。在活动中心南门,一副副喜庆的对联刚摆好,就有周围的市民前来欣赏和领取。本次活动共计赠送福字一百多张,对联80多福,大家对这份饱含祝福的礼物赞不绝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对对红色的春联,一张张满意的笑脸,蕴含着满满的祝福和正能量,成了冬日里一抹耀眼的红色风景。

一线慰问聚心

1月11日,海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银龄服务队”20余名老干部志愿者在队长徐侣华的带领下,来到水月亭大桥环卫站,向这里的5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银龄关爱送温暖”慰问,感谢这些“城市美容师”的辛勤劳动,并送上了爱心线帽和手套,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环卫工人们戴起崭新的帽子和手套,脸上露出了淳朴而幸福的笑容,对志愿者连声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做好工作。

徐侣华表示,志愿队希望通过慰问让一线的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来,并尊重环卫劳动成果。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