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2020年度南湖区区长质量奖花落三家企业

发布日期:2021-01-19 08:38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南湖区区长质量奖名单正式出炉,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泰科技企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斩获该荣誉。据悉,这也是去年最新修订的《南湖区区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宣告实施后的第一次评奖。

“区长质量奖”是区政府授予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企业或其他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高质量奖励。自2009年设立区长质量奖以来,南湖区涌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质量领域的标杆企业,助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此前已有16家企业获奖。

据悉,2020年度南湖区区长质量奖于2020年4月启动,21家企业参与预申报,经过资格审查、正式申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评审会等严格的评审程序后最终确定。

“2019年,我们对《办法》进行了修订,在工作目的、获奖数量、评审委调整、评审办主要职责、评审组主要职责、评审员资格条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此次评审充分体现了新《办法》的修订效果,进一步发挥区长质量奖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行政府质量奖励制度,培育选树质量标杆,是激励企业乃至全社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的重要手段。此次授奖的三家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一路成长为“南湖质量”的金字招牌。

明新旭腾一直瞄准汽车革业务,目前是德国大众、一汽奥迪、上海通用、美国克莱斯勒、雪铁龙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A级供应商和主要供应商,产品得到国内外市场广泛认可;荣泰科技始终专注于绝缘材料的技术创新、工艺改革和产品品质提升,打拼发展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浸渍绝缘漆”制造企业,其产品销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30%左右的份额;卫星石化公司则将C3产业链中的每个产品建设成为行业龙头,其中丙烯酸产能全球第四、中国第一,纺织化学品中国第一。

经济新常态下,支撑经济增长的传统优势正在减弱,新的动力、新的优势亟待培育,质量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近年来,南湖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推动品牌梯度培育体系建设,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优化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水平,质量强区建设不断加速推进。同时,南湖区已连续七年召开卓越绩效管理培训,对拟申报政府质量奖或有意向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企业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