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1-386493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1-2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发布日期:2021-01-20 09:4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共同为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主持,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参加。参加仪式的还有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管委会、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

2019年11月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先后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快保护机构建设,在优势产业集聚区布局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嘉兴市积极谋划,于2020年4月,正式获批设立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并由张兵书记亲自授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张兵书记指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创新驱动和科技投入。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设立,有利于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有利于推动创新创造,也激励企业勇于拓展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张兵强调,嘉兴必须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着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快县(市、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布局。围绕各县(市、区)特色产业布局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乡镇、园区建设品牌指导站,打造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中心枢纽,县市区保护中心(快维中心)辐射全域的知识产权立体式服务,构建支撑重点产业发展的“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桐乡、海宁同时获批筹建“中国桐乡(现代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中国海宁(纺织服装与家居)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快维中心将通过外观设计专利快速预审、专利侵权快速调处等方式,以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现代服饰、纺织服装与家居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和引导作用。嘉善县也获批成立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嘉善分中心和嘉善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下一步,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覆盖面,健全知识产权产权保护工作网络,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壮大知识产权保护机构队伍,提高维权援助服务满意度。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满堂红”。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